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0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10:30:00
发布机构
文号

谭大华、胡寿荣、蔡兴凤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合理利用移民安置小区门面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月亮湾安置区是为了拓展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空间、妥善安置迁村移民和落实2012年国家下达的廉租房建设计划,2012年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发改立项,丹投公司向银行融资24621.05万元承建的,该项目占地147.1亩,建成安置房和廉租房931套(其中:安置房831套、廉租房210套),建筑面积22.1万平方米,根据市委、市政府决定,廉租房移交给房管局,安置房主要用于三官殿办事处拆迁安置,配建的门面房作为国有资产由公司经营管理,取得的收入主要用于还本付息。

你们建议中提到的月亮湾移民安置小区属月亮湾安置区西片区,于2014年8月建成,共建1-11#楼303套安置房(建筑面积33575㎡),门面房18套(建筑面积6221㎡)。2015年1月16日,我公司根据市政府决定,将安置房303套全部移交给了三官殿办事处,由三官殿办事处用于拆迁安置。目前1-9#楼安置安乐河村204套、10-11#楼安置许家畈村34套,尚有1-9#楼65套顶楼空置。由于当时是拆迁安置,又主要是安置的安乐河村拆迁户,故入住后的小区卫生、公共用电一直由安乐河村负担。

针对你们提出的小区门面房问题,月亮湾安置小区是由丹投公司向银行融资建设,按照谁投资、谁建设、谁还本付息的原则,小区门面理应归公司管理,且移交时政府也明确划定,安置房用于三官殿办事处拆迁安置,商铺门面归丹投公司管理,所取得的收益主要用于后期银行还本付息。目前,安置房已移交三官殿办事处,商铺门面我公司也已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根据投入成本、周边市场及长期效益,综合测算出租金标准后,对外招租中。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商铺门面的招商引资力度和广度,力争实现政府国有资产效益最大化。至于安乐村发生的小区代管费用问题,一方面小区现已基本住满,可按市场化运作引进物业公司管理,以实现小区规范化管理;另一方面,安乐河村也可针对小区实际管理费用,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报请市政府专研。

湖北省丹江口库区投资有限公司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