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9年09月12日 19:30:00
发布机构
文号

郭晓冬、高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很好,我们将积极采纳和落实。

1、关于提高政治站位的问题。我们将积极建议各乡镇党委、政府采纳落实。

2、关于经费投入的问题。市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整合相关资金1000万元,用于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工作,其中包括农村生活垃圾清运、村庄保洁、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末端维护及工作经费等,争取1亿多元的环保项目资金用于农村生活垃圾收运设施设备建设。可以说,这么大的资金投入,在其他县(市)是少有的。

3、关于“厕所革命”的问题。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工作,周密地安排部署,扎实快速推进,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我市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北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精神》,已草拟了《丹江口市“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提出了我市“厕所革命”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实施步骤、资金筹措、保障措施等,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市3.08万户农户无害化厕所、1582座农村公厕、243座乡镇集镇公厕、56座城市公厕、36座交通沿线公厕、52座旅游公厕的建设改造任务。该《计划》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尽快印发实施。

4、关于加大指导工作力度问题。我们将虚心接受您的合理化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作风,增强实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丹江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