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2021年11月份“百家企业评部门”活动评议情况通报

索引号
011433020/2021-5084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08日 15:10:49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号

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丹江口市“百家企业评部门(股室)”工作方案》有关要求, 2021年11月26日,市营商办启动了我市11月份“百家企业评部门”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以服务市场主体、服务重点项目、服务人民群众为目标,本次评议共对11家综合管理类部门、22家执法监督类部门、13家垂直管理类部门的高效服务、主动作为、创新创优、廉洁规范情况进行评议。活动采取手机微信问卷方式开展,从11月26日下午5时正式启动,截至11月30日24时评议通道关闭,共有145家企业参与评议。

二、评议情况

通过评议数据看,我市营商环境基本态势持续向好,企业对部门的评议中“优秀”及“良好”等次,按照综合管理类、执法监督类、垂直管理类部门占比分别为92%、92%、90%,说明各部门在涉企服务水平、担当尽责等方面均有所提高,企业满意度也显著提升。

评议结果反映,共有22家部门“差评”票38票,涉及4家综合管理类部门(8票)、12家执法监督类部门(18票)、6家垂直管理类部门(12票)。从企业反馈的“差评”原因看,部门办事效率低、不主动作为、推诿扯皮等作风顽疾依然存在。

三、评议结果

评议分优秀、良好、一般、差四类,按权重计算最终得分。得分由高到低分类排序:

11家综合管理类部门,排名前三位的是市工商联、丹江口经济开发区、市总工会;排名后三名的是市鑫诚担保公司、市水利工程移民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2家执法监督类部门,排名前三位的是市科技和经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排名后三位的是市城管执法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

13家垂直管理类部门,排名前三位的是市税务局、十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丹江办事处、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排名后三位的是邮政储蓄银行丹江口市支行、市法院、湖北银行丹江口支行

                                  丹江口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