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灵活就业人员考驾照有补贴吗?

索引号
011433020/2022-2207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17日 10:54:53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社局
文号

    提问人:mj123

    内    容:请问需要哪些手续呢?

    办理部门:丹江口市人社局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就业创业培训补贴管理办法>的通知》(鄂人社发〔2018〕64号)文件第二章补贴对象第三条中明确规定:就业创业培训补贴对象是处于未就业、灵活就业状态的本条所列“九类“人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包括失地农民);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贫困家庭(包括低保家庭)子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毕业年度(毕业当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下同)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以下统称“高校毕业生”);余刑两年内的服刑人员;戒毒康复人员;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其他人员。

第四条:就业创业培训补贴对象应为年满16周岁、男性不超过60周岁、女性不超过55周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年龄不设上限,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按实际年龄掌握),以提交培训申请时年龄为准。每人每自然年度只能享受一次职业培训补贴,不得重复申请。国家、省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符合上述条件并未在智慧就业平台就业的人员参加培训均可享受就业创业培训补贴。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就业创业培训补贴管理办法>的通知》(鄂人社发〔2018〕64号)文件第六章补贴申请第十九条规定:培训机构申请培训补贴时应提交以下资料,并对资料真实性负责。申请资料有:《湖北省就业创业培训补贴申请表》、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对象身份证和类别证明(其中,农村劳动者以身份证住址、户口簿、土地承包证或村级证明认定)复印件,并附培训台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