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增值税专票

索引号
011433020/2022-1207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16:49:1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行政审批局
文号

提问人:HSQ

 容:1、丹江口税务局对于税额小于1元的增值税专票无法提供发票,其它地市都能开,为何丹江口不能开
2、市行政服务中心对新增的小规模纳税人不能提供纸质增值税专票,只能提供电子专票,相关部们为何不能以用户需求提供,开俱哪种票应由用户需求来定。

办理部门: 丹江口市政务服务中心

尊敬的HSQ,您好!您的问题属于税务部门业务问题,经与税务部门沟通,税务部门给出回复如下:

1、丹江口市税务局可以为符合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纳税人代开应纳增值税税额小于1元的专用发票,您可以直接到办税服务厅窗口申请代开。

2、湖北省是增值税专票电子化的试点省份,后期将会在全国推行发票电子化,推行专票电子化将会是大势所趋,专票电子化有益于双方交易快速结算,缩短回款周期,提升资金利用效率,对整个经济社会的数字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如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拨打办税服务厅咨询服务电话:0719-5229372。感谢您对丹江口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