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加强平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3156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电子政务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11:15:00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8月27日,浪河镇小学建设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共有32家投标企业参与投标,该项目采用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方式进行,开标进入评标环节时,评标系统显示河南信阳某公司、湖北某公司投标文件制作机器码一致预警,即两家单位用的是同一台电脑制作完成的投标文件,经评标委员会讨论确认,两家企业涉嫌串通投标,投标无效。这是该中心启用全流程电子化异地评标以来发现的第一例涉嫌围标串标违法违规行为。
  项目评标结束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评标报告显示结果,及时将该招标项目名称、投标人、两家公司机器码一致等有关信息资料进行整理,并第一时间通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对相关情况进行查处。
  据悉,今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提高公共资源交易配置和服务效率,加大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力度,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交易项目实现“应进必进”,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开标进场交易100%,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监管部门进行通报,招标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