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委党校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
011433020/2023-10435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03日 18:28:02
发布机构
市委党校
文号
市委党校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市委党校是在市委领导下,从事全市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的机构。其主要职能:

1、培训轮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培养理论干部;

2、承办市委和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

3、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党委和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

4、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

5、开展同校外教育、研究等机构和组织的合作与交流;

6、承担市委、市政府临时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市委党校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核定编制 25名,内设 5个科室,现有在职在编人员 17人、离退休人员 23人,遗属1人。

第二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收入476.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6.24万元;总支出476.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1.24万元,项目支出 145万元;与2022年部门预算相比,总收入和总支出都增加了84.2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正常人员经费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3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476.24万元,与2022年相比,增加了84.28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76.24万元,与2022年相比,增加了84.28万元。收入支出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变动及正常人员经费增长。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76.24万元,与2022年相比,增加了84.28万元,支出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变动及正常人员经费增长。

1、基本支出331.2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7.5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等;商品服务支出28.36万元,主要用于党校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5.3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奖励金及遗属生活补助。

2、项目支出145万元。主要是用于主体班学员教学生活费50万元;主体班学员培训费 50万元;干训科研经费 45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3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 1万元,较2022年减少 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 万元。2023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较2022年预算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预算 1万元,较2022年预算减少 0万元。主要按照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及其他相关规定用于经批准的公务接待活动,包括上级部门和有关单位来我校视察、督查、检查、考察教学工作等公务接待。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 0万元,较2022年预算减少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8.36万元,比 2022年减少了4.7万元,减少1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公用经费按上级文件缩减开支。其中办公费 0.75万元,印刷费3 万元,水费 0.75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1.5万元,维修费0.75万元,公务接待费 1万元,劳务费 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10.92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较2022年减少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2年年底本部门房屋建筑面积 5582平方米,2023年预计无变化。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中共丹江口市委党校组织对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拨款资金476.24万元。从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来看,年度整体目标是:目标 1 完成市委组织部下达的培训计划,完成集中轮训班培训计划;目标 2 完成计划外各类培训任务。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 2 个,其中:本级项目 2个,转移支付项目 0 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 145万元。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 10-1、项目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 10-2。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各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党校的住宿费、培训费等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体表

三、支出总体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中共丹江口市委党校2023年预算公开表 附录3财政部部规报表-附表4:部门预算草案报表_2023-02-07.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