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信访局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

索引号
011433020/2023-07205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18:06:02
发布机构
信访局
文号
信访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1、处理全市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2、承办上级信访部门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交办、指示件的落实情况。

3、协调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

4、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提升信访干部素质。

5、开展驻京维稳劝返工作。

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丹江口市信访局单位性质是行政单位,核定内设机构2个,定编 5 人,属正科级单位。

截止 2022 年末单位全额在职人员17人,退休人员6人,遗属1人。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 年预算总收入 292.711324万元,总支出 292.711324万元,与 2022年预算201.473274相比,总收入和总支出均增加了 91.2380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缴纳基数增长,绩效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3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92.711324万元,与 2022年201.473274相比,增加了91.23805万元。

2.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92.711324万元,与 2022年201.473274相比,增加了91.23805万元。收入支出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增加及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缴纳基数增长,绩效增加,降低公用经费。

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3.989  万元,与 2022 年154.9161

相比,增加了 59.0729 万元,收入支出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增加及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缴纳基数增长,绩效增加,降低公用经费。

(1)2023年基本支出292.711324万元比同期177.263274万元,增加

115.4480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3.03532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等;商品服务支出19.80万元 比同期20.22 万元,减少0.42万元,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减少,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88万元,比同期 7.12万元增加2.7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奖励性津补贴及遗属生活补贴。

(2)项目支出 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9万元。主要包括以下1个项目:聘用人员劳务费 9万元,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大对信访工作的重视及投入力度,确保全市信访工作顺利开展,聘用3名专职网上信访人员劳务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部门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3万元,较 2022年预算数 4 万元减少1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故预算数相应减少。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 万元。2023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 3 万元,较 2022 年预算 4万元减少1万元,下降 25%。包括接待信访督查组和基层有关信访责任单位来市信访局联系业务及协调处理信访问题等。按照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尽量压缩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较 2022年预算 0万元减少 0万元,下降 0%。主要是按照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压缩公务用车的使用次数,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提高公务车使用效率,因此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较 2022 年下降。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19.80万元,比 2022年20.22万元,减少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降低公用经费。其中办公费 0.2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电费1.79万元,邮电费1.15万元,维修(护)费 1.1万元,差旅费 1.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 10.38 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0.18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3 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0 万元,与 2022 年预算 0万元相比减少 0 万元,下降 100%,减少的原因为:2023 年无政府采购计划。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 0 万元,

2、工程类政府采购 0 万元。

3、服务类政府采购 0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 年末市信访局办公场所由市委办提供,无自有房产。预计2022 年资产无大额增减变化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 2023 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拨款资金 292.711324万万元。从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来看,年度整体目标是:目标 1 进一步加大对信访工作的重视及投入力度,确保全市信访工作顺利开展;目标 2做好重点时期的信访工作,确保不发生大规模聚集上访。

2023 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 1 个,其中:本级项目 1个,转移支付项目 0 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 9万元。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 10-1、项目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 10-2。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1个,其中:本级项目1个,转移支付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9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十。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各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机关用于以钱养事专项经费、信访业务专项经费、信访工作律师顾问专项经费、信访疑难救助专项资金等的项目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下属二级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机关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局下属二级事业单位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部门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在职职工及离退休人员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保障单位日常运转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日常运行经费。

13、“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2023年丹江口市信访局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