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011433020/2022-57742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25日 22:49:13
发布机构
市政协办公室
文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政协办公室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政协办公室2021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政协办公室概况

  一单位职责

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一是政治协商(1)市委党代会、市委全会的重要文件及其他重要文件; (2)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两院”工作报告,重要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 (3)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以及重要产业规划和重大建设项目; (4)重要区域发展战略、重大体制改革方案、重要行政区划调整、城乡建设总体规划; (5)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就业、医疗卫生、食品安全、教育、社会保障、生态环保等民生和社会建设、社会管理方面的重要决策;(6)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和公共危机的应急处置预案; (7)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成员换届人选; (8)各党派、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及其他参加单位参与政协工作的共同性事务,政协内部的重要事务,以及有关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问题; (9)有必要进行协商的其他重要问题。二是民主监督。(1)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我市地方性规章制度的实施情况;(2)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3)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与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4)重要发展战略、重大改革方案和重要产业规划的实施情况;(5)重点工程建设情况;(6)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民生和社会问题;(7)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行政执法和法院、检察院司法情况;(8)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工作作风、遵守法纪、为政清廉等方面的情况;(9)有关单位办理落实政协建议案、提案和重要建议、意见的情况;(10)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遵守政协章程和执行政协决议的情况;(11)其他需要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问题。三是参政议政。(1)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2)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3)港澳台侨工作中的重要问题;(4)对外交往中经贸、 科技、教育、文化、环保等工作的重要问题;(5)政协认为有必要研究的其他问题。

二、 机构设置

市政协委员会下设7个专委会,1个办公室,办公室设5个科:秘书科、人事科、调研信息科、行管科、离退休干部工作科。

三、人员情况

政协办公室是行政机关单位,实有在职职工45(以钱养事人员5人)。退休人员30人(副县以上13人),共计75人。2021年退休1人,调入17人。

第二部分  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总收入765.56万,(含2020年结转262.16万元),支出2021支出765.56万元

  二、收入决算表

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总收入765.56万元,(含2020年结转262.16万元)。

  三、支出决算表

  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总支765.56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6.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47万元,住房保障支部29.61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市政协办公室2021度财政拨款收入765.56万元,(含2020年结转262.16万元),支出2021支出765.5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度一般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6.56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6.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47万元,住房保障支部29.61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度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6.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47万元,住房保障支部29.61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021年车辆运行费用10.81万元。公务接待费2021年为0.93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无

第三部分  (单位名称)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初预算503.37万元,其中:人员工资272.69万元,政协会议、常委会会议等项目支出163.3万,商品服务支出32.85万元,社会和保障支出34.53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总收入765.53万元,(含2020年结转262.16万元),支出2021支出765.53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与2020年支出结构基本一致。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预、决算差异情况。预算小,决算数大,年中追加效能奖、增资、基本养老保险、缺口等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总支765.56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6.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47万元,住房保障支部29.6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与2020年支出结构基本一致。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与2020年支出结构基本一致

  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1“三公”经费比2020增加2.9万元,主要是2021年为市政协领导班换届年,共调入17名,增加了运行成本。市政协现有在职县级干部10名,退休县级干部13名,车改前9辆车,车改后4辆车,2021年车辆运行费用10.81万元。政协办严格按要求,近三年没有更换新车,现车辆老化。公务接待费2021年为0.93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车购置0元,及运行维护费10.81万元,公务用车4台。

3、公务接待费0.93万元。

(二)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情况:政协的职能是组织全市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2021年政协根据《政协章程》及工作实际召开43名政协常委组成的政协常委会9次,2021年12月召开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组织换届纪律培训,2021年邀请十堰市党校校长讲课,组织新当选的十一届全体政协委员培训。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与2020年支出基本一致

九、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新增固定资产82140元。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  单位:万元

部门名称

  丹江口市政协办公室

填报人


联系电话

5225019  

部门职能

概述

  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一是政治协商(1)市委党代会、市委全会的重要文件及其他重要文件; (2)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两院”工作报告,重要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 (3)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以及重要产业规划和重大建设项目; (4)区域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城乡建设总体规划; (5)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就业、医疗卫生、食品安全、教育、社会保障、生态环保等民生和社会建设、社会管理方面的重要决策;(6)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和公共危机的应急处置预案; (7)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成员换届人选; (8)各党派、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及其他参加单位参与政协工作的共同性事务,政协内部的重要事务,以及有关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问题; (9)有必要进行协商的其他重要问题。二是民主监督。(1)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我市地方性规章制度的实施情况;(2)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3)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与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4)重要发展战略、重大改革方案和重要产业规划的实施情况;(5)重点工程建设情况;(6)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民生和社会问题;(7)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行政执法和法院、检察院司法情况;(8)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工作作风、遵守法纪、为政清廉等方面的情况;(9)有关单位办理落实政协建议案、提案和重要建议、意见的情况;(10)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遵守政协章程和执行政协决议的情况;(11)其他需要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问题。三是参政议政(1)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2)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3)港澳台侨工作中的重要问题;(4)对外交往中经贸、  科技、教育、文化、环保等工作的重要问题;(5)其他有必要研究事项

部门整体资金情况

总体资金情况

当年金额

近两年收支情况



收入构成

  

1、财政拨款

503.37



其中:基本支出拨款




  项目支出拨款




2、其他资金




合计




支出构成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合计




整体绩效

目标

长期目标

年度目标

目标1按照全市安排完成驻点村“精准扶贫”工作。组织政协机关干部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重点是做好产业脱贫工作;开展以“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大宣讲”为主题的足印农家活动,凝心聚力,激发内生动力,形成脱贫攻坚的新动能

目标1着力加强政协机关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大对机关干部的学习培训和能力提升,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勤廉型”政协机关。

目标2积极开展机关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开展富有特色的文体和公益活动;

目标2为市政协常委会开展视察调研、协商建言,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目标3抓好政协委员培训以及机关干部职工培训教育工作  

目标3抓好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法治建设、综合治理、计划生育、信访、统计、统战、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  

  目标4召开好每年的政协全会,组织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目标4完成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政协机关临时安排的调研视察课题

长期目标1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整体绩效

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绩效标准

产出

指标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其他指标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履行政协职能职能,促进全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服务。

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指标任务。


经济效益指标

为促进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环境效益指标

完成政协常委会制度的年度工作计划

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指标任务。  


可持续影响

指标

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有序、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效  

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指标任务。


其他指标




社会评价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政协委员会第届委员会全体委员满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满意



年度目标1: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

整体绩效

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绩效标准

产出

指标

数量指标

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完成视察、调研和协商课题;出版一本文史资料

20


质量指标

完成高质量的调研视察报告

完成率100%


时效指标

按要求限时办结

完成率100%


成本指标




其他指标




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履行政协职能职能,促进全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服务。

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指标任务。


经济效益指标

为促进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环境效益指标

完成政协常委会制度的年度工作计划

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指标任务。  


可持续影响

指标

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有序、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效  

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指标任务。


其他指标




社会评价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政协委员会第届委员会全体委员满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满意

98%

98%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其他城镇社会救济、农村社会救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事务等。

十一、医疗卫生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十二、节能环保支出(211类):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十三、资源勘探信息支出(215类):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附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丹江口市委员会办公室.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