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丹江口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索引号
011433020/2022-57736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25日 22:23:00
发布机构
中共丹江口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文号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和法规;研究拟订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研究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市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各乡镇办事处、经济开发管理处、经济开发区、林业开发管理区机关的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的管理工作。

(三)研究提出市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职责配置和调整意见;研究提出并协调市级机关之间、市级机关及其各部门与乡镇办事处、经济开发管理处、经济开发区、林业开发管理区之间的职责划分。

(四)审核市级党政机关各部门,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各乡镇办事处,经济开发管理处、经济开发区、林业开发管理区机关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职数。

(五)拟订全市各部门和各乡镇机关的人员编制总额分配方案。

(六)指导、协调全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拟订全市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研究拟订事业单位编制标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及事业单位发展规划;审核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经费管理形式等事项;指导管理全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七)监督检查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机构改革实施情况,协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八)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实名制管理和机构编制政务公开工作及机构编制管理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

(九)负责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调查研究和信息传递工作。

(十)组织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负责市级登记范围内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日常工作,指导协调和检查监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十一)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2. 机构设置:市委编办设置了综合股,机构编制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市委编办所属的参公管理事业编办核定行政编制7名,实有在编人员11名,编办所属二级单位事业单位登记局核定事业编制4名,实有在编人员4名。

第二部分:2021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87.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87.83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相比,总收入增加10.3万元,增加1.3%,主要是单位增加政务公开工作经费等原因。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87.83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和项目支出。与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相比,总支出增加10.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增加政务公开工作经费等原因。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187.83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10.3万元,增加1.3%,主要原因是单位增加政务公开工作经费等原因。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7.83万元,较上年相比,增加10.3万元,增加1.3%,主要原因是单位单位增加政务公开工作经费等原因。

1、基本支出156.36万元。其中人员福利支出143.0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医保等;商品服务支出10.3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9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休人员工资和遗属生活补助。

2、项目支出31.47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47万元,其中:事业单位年审工作经费6.07万元,用于事业单位登记、年审、注销等开支;网上名称注册费5万元用于中文域名注册费用;机构编制业务费0.4万元用于日常编制业务;政务公开工作经费20万元,用于政务公工作日常费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0.5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财政预算不安排,当年按实际发生数核算为0元。

2、公务接待费预算0.55万元,较上年预算0.55万元减少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36万元,其中办公费0.5万元,,工会经费0.1万元,差旅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55万元,邮电费0.3万元,印刷费0.3万元,公务交通补贴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29万元。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八、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市委编办无国有资产及占用情况

第四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8、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中共丹江口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