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纪委监委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011433020/2022-57734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25日 22:23:0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纪委监委
文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丹江口市纪委监委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丹江口市纪委监委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丹江口市纪委监委2021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丹江口市纪委监委概况

一、单位职责

(一)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湖北省委、省纪委,十堰市委、市纪委和丹江口市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

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市委工作机关及其管理的机关、市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镇(办、处、区)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及党的组织关系在丹江口市的上级管理单位党的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负责全市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湖北省委、省纪委监委,十堰市委、丹江口市纪委监委和丹江口市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市委管理或者授权管辖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四)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市委管理或者授权管辖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五)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六)负责综合分析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纪检监察制度,参与起草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

(七)负责全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八)负责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和有关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

(九)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丹江口市纪委监委派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和下一级纪检监察组织,以及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负责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十)完成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市纪委、监委内设机构13个室(部),办公室、组宣部(市监察委员会政治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信息技术保障室)、第一纪检监察室(审查调查协调指挥室、追逃追赃室)、第二至第六纪检监察室、第七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案件审理室。市委巡察办设在市纪委。丹江口市纪委监委设派出8个纪检监察组。丹江口市纪委监委信息技术保障中心。

、人员情况

市委编办核定编制数为:行政编制103人,事业编制7人,实际在职职工87人,退休6人。

第二部分丹江口市纪委监委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内容详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

第三部分  丹江口市纪委监委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决算本年收入数1485.28万元,本年支出数1485.28万元。与年初预算1972.32万元相比,收入支出都减少了487.04万元与上年决算数2297.83万元相比,收入支出都减少了812.5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导致人员经费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决算总数为1485.28万元。与年初预算1972.32万元相比,减少了487.04万元。与上年决算数2297.83万元相比,减少了812.5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导致人员经费减少。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决算总数为1485.28万元。与年初预算1972.32万元相比,减少了487.04万元。与上年决算数2297.83万元相比,减少了812.5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导致人员经费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财政拨款收入总数为1485.28万元、占收入总数比100%。财政拨款支出总数为1485.28万元,占支出总数比100%。与年初预算1972.32万元相比,减少了487.04万元。与上年2297.83万元相比,减少了812.5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导致人员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支出总数为1485.28万元,占支出总数比100%。与年初预算1972.32万元相比,减少了487.0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导致人员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1200.05万元,与上年1912.86万元相比,减少712.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109.78万元,与上年118.96万元相比,减少9.18万元;健康卫生支出为85.37万元,与上年88.26万元相比,减少2.89万元;住房和保障支出为90.08万元,与上年93.75万元相比,减少3.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导致支出整体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为818.60万元,与上年1276.65万元相比,减少了458.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为574.03万元,与上年874.82万元相比减少了300.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为6.77万元,与上年6.26万元相比,增加0.51万元。以上变动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资本性支出为85.88万元,与上年56.10万元相比,增加了29.78万元。变动主要原因一是办公设备购置增加5.40万元,二是新增一台办公用车24.38万元.

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数65.71万元与年初预算对比无变化。与上年62.79万元对比增加2.92万元。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数量增多,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增加

1、因公出国(境)0万元。本年因公出国(境)情况。

2、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2.80万元,公务用车13台。公务用车购置数为1台,保有量为13台。主要原因为办公的需要。

3、公务接待费2.91万元。公务接待的批次33,人数323。

(二)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会议费支出数0.62万元,与上年1.06万元相比,减少0.44万元。主要原因为受疫情影响,减少人员聚集,压缩会议规模,导致会议费支出减少。

(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培训费支出数为8.20万元,与上年15.14万元相比,减少6.94万元。主要原因为受疫情影响,压缩培训规模,减少培训次数,导致培训费支出减少。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本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数为574.03万元,与上年874.81万元相比,减少300.78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分项支出数:办公费为277.82万元、水费为0.40万元、电费为5.78万元、邮电费为6.23万元、差旅费为111.20万元、维修(护)费为6.26万元、会议费为0.62万元、培训费为8.20万元、公务接待费为2.91万元、劳务费为30.16万元、工会经费为27.8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38.4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为58.23万元。

九、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85.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5.8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85.88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5.88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为:截至  2021年 12 月 31 日,单位共有车辆 13 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 13 辆。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6个,资金368.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单位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其中:

1纪检监察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执行数为204.00万元。

2、大案要案办案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执行数为100.76万元。

3市委巡查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执行数为14.93万元。

4聘用人员以钱养事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执行数为22.00万元。

5办案奖励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执行数为13.80万元。

6党风廉政建设宣教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执行数为13万元。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其他城镇社会救济、农村社会救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事务等。

十一、医疗卫生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十二、节能环保支出(211类):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十三、资源勘探信息支出(215类):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附件:中国共产党丹江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