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财政投资管理所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011433020/2022-57731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25日 22:23:0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财政投资管理所
文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丹江口市财政投资管理所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丹江口市财政投资管理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丹江口市财政投资管理所2021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丹江口市财政投资管理所概况

单位职责

(一)市财政投资管理所主要职能。负责全市财政周转金、占用费的回收管理工作,向局长和分管局长提供回收进度。负责全市周转金、占用费任务的分解、制定工作。协助乡镇办财政所抓好财政周转金、占用费的回收管理上解工作。调查、核实下岗职工再就业项目规模、信用度、贷款金额的确定及再担保人员的资质认定。负责全市下岗职工小额贷款担保工作。配合市企改办做好企业的破产改制工作。

二、 机构设置

丹江口市投资公司成立1985年3月。1989年3月经市政府批准,更名为丹江口市财政投资管理所。于2004年3月成立“丹江口市下岗职工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丹江口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和财政投资管理所合署办公属三块牌子一套班子。

、人员情况

丹江口市财政投资管理所现有职工11人,其中在岗7人(含一名技师),退休4人(含一名技师)。2017年10月4位退休人员工资转入机保局发放。2021年人员无增减。

第二部分丹江口市财政投资管理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内容详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

第三部分丹江口市财政投资管理所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94.00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69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0.6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6万元,增加原因正常增资。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总数为94.00万元,事业运行54.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0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0.8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06万元),事业单位医疗4.00万元,住房公积金5.50万元,项目收入20.9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0.6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6万元,增加原因正常增资,奖励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经费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支出105.68万元,事业运行54.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0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0.8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06万元),事业单位医疗4.00万元,住房公积金5.50万元,项目收入33.80万元。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1.0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34万元,增加原因正常增资,奖励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经费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收入总数94.00万元、财政支出总数105.68万元、占支出总数比,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1.0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34万元,增加原因正常增资,奖励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支出总数110.8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1.0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原因正常增资,奖励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07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收入0.84万元,商品服务0.9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压减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8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07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收入0.84万元,商品服务0.9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压减支出。

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丹江口市财政投资管理所2021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

1、因公出国(境)费 无万元。

2、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万元,公务用车无台。

3、公务接待费万元。

(二)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丹江口市财政投资管理所2021年度无本年会议费支出数(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丹江口市财政投资管理所2021年度无培训费支出数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丹江口市财政投资管理所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数。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97万元,预算相比、与上年相比减少,落实过紧日子压减支出。

九、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21年 12 月 31 日,丹江口市财政投资管理所固定资产52880元,2021年无新增固定资产。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4.05万元,不断宣传创业担保贷款利民政策,加大对社区宣传力度,保障小额贷款担保工作正常运行。改进办理程序,降低门槛,降低风险,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等环节上要有所突破。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充分发挥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创业贷款担保的优惠政策,扩大全市失业人员对政策的知晓率。保障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工作正常运行。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单位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小额贷款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5万元,执行数为4.05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改进办理程序,降低门槛,降低风险,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等环节上要有所突破。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二是不断宣传创业担保贷款利民政策,加大对社区宣传力度,保障小额贷款担保工作正常运行。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不断宣传创业担保贷款利民政策,加大对社区宣传力度,保障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工作正常运行。下一步改进措施:充分发挥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创业贷款担保的优惠政策,扩大全市失业人员对政策的知晓率。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建立科学规范的项目制度管理体系和工作流程,按照真实、客观、公平、公正的要求,做到指标科学、数据准确、方法合理,并依法公开项目绩效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丹江口市财政投资管理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