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011433020/2022-57729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25日 22:23:0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
文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丹江口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丹江口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丹江口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

2021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丹江口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概况

单位职责

监督管理和发放各项涉农补贴,

加强对乡镇财政和财务管理,

负责新农保的征收管理,

负责筹建、维护农村税费改革计算机系统,对农村税费改革管理实行全程监控,并通过对农村税费改革有关的数据的分析,为各级政府研究解决“三农”问题,提供准确信息和决策依据。

二、 机构设置

丹江口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是丹江口市财政局的二级单位,属独立核算全额事业单位。内设科室三个:综合科、征管科、财务科

三、 人员情况

市编委核定人员编制14人,2021年底实有在职职工20,退休职工9人。

第二部分丹江口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内容详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

第三部分 丹江口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我局预算收入286.18万2020年预算收入373.05万元。与上年比减少23.3%,是因为2020年预算收入包含省级和市级项目资金119万元。支出合计381.17万元,较去年377.72万元,增加 0.9 %,今年与去年相比基本支出高于去年,是因为职工正常晋级增加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丹江口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 2021 年度收入合计286.1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6.17万元,占收入总额的 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丹江口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 2021年度支出合计 381.17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 244.2万元,占支出总额

64%,项目支出 136.9 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丹江口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 2021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86.17 万元,与上年比减少23.3%,是因为2020年预算收入包含省级和市级项目资金119万元。支出合计381.17万元,较去年377.72万元,增加 0.9 %,今年与去年相比基本支出高于去年,是因为职工正常晋级增加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丹江口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 2021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381.1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381.1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303.96万元,占总支出的 79.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3.35 万元,占总支出的8.7%;卫生健康(类)支出22.19 万元,占总支出的 5.8%;住房保障(类)支出21.67万元,占总支出的5.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丹江口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86.17万元,支出决算为381.17 万元,

较年初预算增加24.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年初预算为208.96 万元,支出决算为303.96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 31.3%。是因为农财局与综改办合并后导致基本支出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年初预算为33.35万元,支出决算为33.3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年初预算为22.19 万元,支出决算为 22.1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4、住房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为21.67 万元,支出决算为 21.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4.63 万元,支出决算为2.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1%。

1、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本单位 2020 年度无因公出国(境)。

2、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3、公务接待费 3.5 万元。2021 年度,本单位单位公务接待共计 24 批次,255 人次。较年初预算数减少 1.8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制度减少公务接待费用。

(二)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培训费支出年初预算为3.5 万元,支出决算为5.88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2.38万元,是因为上年因为疫情未举办培训班,所以2021年培训乡镇财政财务的人员有所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 2021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66.3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38.69万元增加27.61万元。主要原因是农财局“创业号”船运行加油费用支出增加

九、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本单位固定资产原值274.4万元,其中:通用设备51台(套),原值29.99万元,单位价值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1 台(套)225.36万元,家具用具装具76 台(套),原值6.9万 元;无形资产(软件1 套),原值12.15万元。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5 个,资金 43.76 万元,占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了年初绩效目标,自评结果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了年初各项绩效目标,自评结果良好。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应用情况: 严格按照绩效目标落实到位,切实保证每一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下一步在项目预算资金安排范围内,更好发挥项目资金的作用,加强项目规划,制订更高标准的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其他城镇社会救济、农村社会救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事务等。

十一、医疗卫生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十二、节能环保支出(211类):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十三、资源勘探信息支出(215类):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附件:丹江口市农村财政财务管理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