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省级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工作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011433020/2022-55104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10:49:0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省级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工作办公室
文号

第一部分人才基地办公室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人才基地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人才基地办公室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人才基地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做好省级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的日常管理,加强国有资产的监管及专项资金管理,编制全市农村实用人才培养规划和年度培训计划,组织培训计划的实施,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

二、机构设置

属组织部管理的副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定编3人。

三、人员情况

省级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办公室设主任1名;股级职数2名。在编人员年初1,年末1

第二部分人才基地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表

内容详见附件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人才基地办公室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人才基地办公室2021年收入合计12.64元,年初结转结余2.61万元,收入总计15.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2.64较上收入20.74万元相比下降8.11万元,主要原因:人员调出导致预算收入减少支出总计15.25万元,较上支出18.13万元相比减少2.8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出,导致支出较上年度减少;二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人才基地办公室2021年收入合计12.6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64,占收入总额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较上收入20.74万元相比下降8.11万元,主要原因:人员调出导致预算收入减少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人才基地办公室2021年支出合计15.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00%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支出12.08万元相比,增加额主要是人员正常调资增资。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人才基地办公室2021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64万元,较上收入20.74万元相比下降8.11万元,主要原因:人员调出导致预算收入减少支出总计15.25万元,较上支出18.13万元相比减少2.8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出,导致支出较上年度减少;二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人才基地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5.2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00%。与年初预算支出12.08万元相比,增加额主要是人员正常调资增资。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15.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31万元,占总支出的80.7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2万元,占总支出的8%卫生健康(类)支出0.67万元,占总支出的4.39%;住房保障(类)支出1.05万元,占总支出的6.8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人才基地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2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25万元,较上支出18.13万元相比减少2.8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出,导致支出较上年度减少;二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无公用经费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人才基地办公室2021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数均为0万元,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三项均无支出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0台。

3、公务接待费0万元。

(二)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

(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本年度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九、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年度无政府采购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资金

2.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2021年度项目经费

3. 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其他城镇社会救济、农村社会救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事务等。

十一、医疗卫生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十二、节能环保支出(211类):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十三、资源勘探信息支出(215类):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附件:省级人才培养基地.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