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扩大)会暨十一届19次主席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5-26 11:42:05
通讯员谢学林 赵济民
来源: 水都网

5月25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十一届19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陈少斌、王馥君、严岭、袁明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山西运城考察、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5月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民主评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安排“倡导绿色出行、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专题协商前期调研,审议《“聚焦降本增效、优化营商环境”政协民主监督与纪检监察主责监督贯通联动工作方案(讨论稿)》、《市政协民主评议部门测评工作操作办法(讨论稿)》《丹江口市2023年度政协委员“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项目库(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履行凝聚共识职能,汇聚团结奋斗力量。要着力巩固拓展政协党建和协商议政格局建设两个基础,深入推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功,坚持在大局下选题、在大局下思策、在大局下协商、在大局下聚力,高效有序推进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落实。要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好民主评议,积极探索与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贯通协同路径,通过做优民主监督工作品牌,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