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福在全市“守底线、保安全”工作大会上强调:坚持守住底线论成败 全面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

日期: 2023-05-22 15:16:37
全媒体记者 曹晓露 杨勤 饶辉
来源: 水都网

5月20日,全市“守底线、保安全”工作大会在丹江电影院举行。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紧绷思想之弦、保持警惕之心、扛牢工作之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委书记赵洪福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考核情况,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情况以及“五防”工作开展情况、生态环保和信访维稳隐患排查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洪福强调,要坚持守住底线论成败不动摇,全面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要守牢生态环境底线,持续推动环保隐患全面排查工作,做到应排尽排,切实增强防止环境污染的敏感性,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整改工作。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突出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属地、部门、企业三方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守牢信访维稳底线,切实推动“户户走到”活动,走真、走实、走到位,聚焦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隐患,找准关键薄弱环节,靶向发力、攻坚克难。要守牢防汛底线,始终保持“半夜惊醒”的警觉,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守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牢牢树立红线、蓝线、绿线意识,严禁出现随意占用基本农田、河流水域、林场绿地等情况,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全面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要守牢法律底线,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把法律和规矩牢记于心、践之于行,时刻牢记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武小凯强调,要聚焦绿色低碳,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河湖林长制和长江“十年禁渔”,切实增强“守护一库碧水”是全市上下共同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的认识,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领域“七个专项治理”,将责任压实到边边角角,坚决依纪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环境污染问题,用“铁心、铁脸、铁腕”及“不胜不休”的扎实作风,推动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牢牢守住水安全、水环境安全、生态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总体要求,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抓细抓实抓具体,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干部“户户走到”活动,真走访、真排查、真化解,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苏云辉、李彬等市“四大家”在家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办、处、区)党政负责人,市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垂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