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十堰市“五防”工作电视电话会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五防”工作

日期: 2023-05-15 11:19:57
全媒体记者 刘晨阳子
来源: 水都网

5月13日,十堰市防汛、防洪、防涝、防旱、防地灾“五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五防”工作措施,全力保障江河安澜、人民安全、社会安定。市领导赵洪福、张吉来、陈勇、黑皓、廖先明、陈钧、谢志勇、邵联斌,各镇(办、处、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坚决扛牢安全之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全面压实主管部门责任人、管理单位责任人、技术责任人责任,把责任细化落实到“五防”工作全过程。要健全完善抢险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和军民联防、警民联防、群防群控等协调机制,不折不扣执行省、市指令要求。要严肃工作纪律,扎实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在一线坐镇指挥,以严格的督导督查、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六个不发生”的底线。

在收听收看十堰市“五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勇对我市防汛、防洪、防涝、防旱、防地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赵洪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清醒认识“五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确保防汛、防洪、防涝、防旱、防地灾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抓住关键严阵以待,迅速修订完善方案预案,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全力抓实隐患排查整改,针对排查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开展防灾演练,配齐备足人员物资,精准开展监测预报预警,落实落细“五防”各项工作措施。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加强协调配合、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完成“五防”和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各项任务,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