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活动来丹参观

日期: 2023-03-23 16:33:53
杨勤 饶辉
来源: 水都网

3月22日,十堰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活动拉开帷幕。23日上午,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率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我市,对正威(丹江口)新能源智造产业园和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两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检阅。我市市委书记赵洪福,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等市领导一同参观。

正威(丹江口)新能源智造产业园项目,由世界500强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计划总投资240亿元,占地1800亩。项目分三期建设6年建成。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营收)约700亿元,实现税收1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

2023年3月底,项目一期的年产3GWh磷酸铁锂高比能电池PACK、年产1000万卷半导体键合丝(新能源汽车芯片封装关键材料)、年产20万吨新能源核心材料三个项目正式投产;年产3GWh磷酸铁锂高比能锂离子电池项目同步建设中,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预计将于今年5月底正式投产。四个项目投产后,园区人员规模将达600余人。2023年,园区将实现税收2亿元以上。

武当云谷大数据产业园是按照“一园三区”模式进行总体规划,其中“一园”是指整个大数据产业园,“三区”包括IDC中心区、总部科技园区、人才配套生活区三个区。项目规划建设6栋数据中心,1个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66110平方米,总机架数约10000架,可容纳20万台服务器。项目直接投资约3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17亿元,预计贡献税收每年超2亿元。项目一期建设2栋数据中心,目前已建成1栋3200平方米数据中心,容纳IT机架324架;2022年底前可再建成1栋9200平方米数据中心,建成后IT机架总数可达1500架。

铆足干劲抓项目、快马加鞭赶进度。拉练队伍走进我市一个个迸发活力的项目现场,真切体会到了丹江口“加速度”。大家纷纷表示,项目拉练让信心更足、信念更坚,在高质量发展“赶考”路上,必将知重负重、砥砺前行,筑稳筑牢经济发展硬支撑。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