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十堰市领导干部大讲堂

日期: 2023-03-21 11:25:17
饶辉
来源: 水都网

3月17日,十堰市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领导干部加强金融知识学习和金融素养培养,着力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浓厚氛围。市委书记赵洪福等市“四大家”在家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办、处、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省级“金种子”“银种子”企业负责人在丹江口分会场聆听报告。

会上,兴业银行、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受邀以《把握好节奏:修复与转型》为题,从专业的精神、专家的视角,结合消费、投资、出口等反映经济运行的主要指标,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未来政策走向及金融在经济结构转型中的支撑作用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和分析,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纷呈、提神解渴的专题辅导课。

会议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金融是强力支撑、强大后盾。要着力培育现代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自觉按经济规律、市场规律、金融规律办事。认真研究金融政策,提高新形势下做好金融工作的能力水平。加强对金融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服务,全力支持金融改革、发展和创新。

会议强调,要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十堰市“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建设,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加速向“高、精、尖”产业领域聚集,推动金融与产业协同发展。充分利用各种金融政策工具,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项目建设、县域经济、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推动更多企业挂牌上市,鼓励企业开展直接融资。进一步整合金融资源,吸引和撬动更多要素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