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福在大坝街办调研社区党建工作时强调:突出党建引领 服务人民群众

日期: 2023-03-17 16:23:52
全媒体记者曹晓露
来源: 水都网

3月16日,市委书记赵洪福来到大坝街道办事处调研社区党建工作。赵洪福强调,要持续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洪福先后来到汉江社区民康小区、滨江小区察看红色物业和共同缔造工作情况,并到均大市场、容源市场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改造规划选址情况。随后,作为党建专员,在汉江社区三楼会议室参加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

座谈会上,赵洪福认真听取大坝街道办事处和汉江社区关于基层党建、红色物业、“五亮五共”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赵洪福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各社区在基础硬件建设、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大坝街道办事处和汉江社区反映的实际问题给予明确答复。

赵洪福指出,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抓党建、促发展,抓好党员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机制体制建设,以基层党建引领城乡社区治理,完善社区党组织功能,提升服务居民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各类组织各方力量凝聚起来,努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社区建设现代化水平。

赵洪福要求,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为社区居民谋福利、谋幸福,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实“户户走到”工作,及时排查、有效化解各类家庭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堵塞一切不安全因素,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环境卫生整治,为居民群众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积极倡导文明行为、文明生活方式。

赵洪福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树牢共同缔造理念,以细心耐心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要高度关注低收入群体增收工作,针对低收入群体逐人逐户制定增收计划;要着重在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上下功夫,设身处地为居民提供主动、贴心服务,不断提升社区对辖区群众的吸引力、凝聚力;要高度重视残疾、低保等弱势群体,更加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大力构建和谐社区;要进一步深化共驻共建,聚合市直部门的资源、职能优势,更好服务辖区居民。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黑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拥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