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福:充分利用“一江好水”优势 发展“夜游汉江”特色经济

日期: 2023-02-07 08:37:05
全媒体记者 曹晓露
来源: 水都网

赵洪福在调研夜游汉江项目工作时强调:

充分利用“一江好水”优势 发展“夜游汉江”特色经济

2月5日,市委书记赵洪福专题调研“夜游汉江”项目工作推进情况。赵洪福要求,要充分发挥“一江好水”优势,加快推进“夜游汉江”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夜游经济,为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努力打造具有独特韵味的“魅力新水都”。

赵洪福等市领导乘船沿汉江河道进行察看。期间,赵洪福仔细察看沿河城市风貌、河道景观,认真听取“夜游汉江”项目工作推进相关情况汇报,并不时和有关负责人商议沿河两岸景观营造、美化亮化、航道疏浚等相关工作。

赵洪福指出,我市全域生态秀美,山水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汉江穿城而过,城市秀美灵动,具备发展“夜游汉江”特色经济,做大做强文旅产业的基础优势。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一江好水”的独特优势,在水资源利用上做足文章,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发展。

赵洪福要求,要做好汉江沿线整体规划,结合城市建设,以汉江河道、景观、标志性建筑亮化工程为补充,更好提升我市汉江两岸夜景的丰富性和独特性,彰显城市形象品位和滨江城市特色;要积极探索培育夜间购物、餐饮、游览、演艺等多种业态,促进“夜经济”多业态、多元化发展,汇聚人气让“夜经济”更加丰富多彩;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以文化注入旅游,推出特色节目展演,更好展示地方传统文化,让市民、游客享受到观光的乐趣和文化的熏陶;要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夜游经济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理念,进一步运用到“夜游汉江”项目建设实施中去,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不断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黑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钧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