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22-09-27 09:57:47
全媒体记者杨勤
来源: 水都网

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全国、全省和十堰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安全生产、稳增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市领导张吉来、陈勇、陈钧、罗义、吴明利、吴佩章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会议指出,企业自查整改隐患成本最低、排查最准、整改最快、效果最好。企业要算好“亲情账”“经济账”“形象账”“责任账”,按照“资金不能省、时间不能省、岗位不能省、规程不能省”的要求,积极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聚焦道路交通、自建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燃气管道、消防安全、森林防火、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十堰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锚定目标不动摇,找差距、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工业增长、消费升级、就业稳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是各级政府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法定职责。要全面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要求,把人民群众怎么看、怎么评作为检验标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履行法定职责,强化制度保障、沟通协商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更加自觉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增进人民福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