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福: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 为基层赋能 办好民生实事

日期: 2022-06-09 10:39:55
全媒体记者  杨勤  见习记者  饶辉
来源: 水都网

赵洪福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调研时强调:

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 为基层赋能 办好民生实事

6月8日,市委书记赵洪福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把民生工程做实做细做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所思所忧所盼的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黑皓、李拥军、吴佩章先后参加活动。

民以食为天,农贸市场不仅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更是一扇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在均大市场和容源市场,赵洪福仔细查看了农贸市场改造情况,并就升级改造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研究。赵洪福强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市场实际和群众需求,坚持便民惠民利民原则,严格按照设计规划和工程时间节点,加大建设施工力度,确保尽快投入使用;要进一步完善市场照明、排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升级改造与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同步进行、同步提升,不断提高农贸市场经营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精品示范市场,确保农贸市场既“换新装、增颜值”,又“强心脏、优服务”。

在丹南中区老旧小区改造点,赵洪福详细了解了老旧小区摸底及项目改造方案推进情况。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补齐市容市貌短板、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小区实际,科学规划设计,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停车、绿化等基本功能性问题,补齐老旧小区短板。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治理创新,构建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做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在汉江社区,赵洪福认真倾听社区干部、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深入了解社情民情,并现场进行交办。赵洪福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抓实抓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厚植为民情怀,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化解社会矛盾,营造和谐发展氛围,让“走基层”走到实处,“暖人心”暖到心间。

在石鼓镇玉皇顶村,赵洪福实地查看了该村农旅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乡村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路径,镇、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挖掘地域资源文化,加快打造农旅产业示范园和绿色休闲观光带,打好文化牌、产业牌、旅游牌“三张牌”。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