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我市开展军地联动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日期: 2022-05-19 10:48:42
全媒体见习记者 巫铭铭 通讯员 李俊贤
来源: 水都网

为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提高军地联动水平和各级抢险队伍实战能力,5月17日,我市组织市人武部、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在丹江口水库坝下水域举行了2022年军地联动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立足抢大险、救大灾,按照“统一指挥、科学部署、分工负责、团结协作”原则,模拟丹江口水库上游持续性强降雨,导致下游出现泄洪流量较大、河水泛滥、部分群众被困水中等险情。演练中,各方救援力量按照应急预案展开救援。无人机分队舟艇编队驾驶出动展开水空一体侦察,冲锋舟分队全面快速搜索整个水域。在救援落水群众课目演练中,无人机分队和冲锋舟救援队协作配合,水下救援机器人紧急出动进行搜救,开启O型驾驶模式将落水人员安全救到艇上并运送至岸边。

演练历时1个多小时,出动各类救援设备、船只和车辆两百余台,参演人员近百人,多分队衔接、多要素融合、多维度行动,完成了水上飞翼、水下机器人搜救、O型救援、救生抛投器救生和无人机抛投、舟艇编队驾驶等课目的演练。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不定期开展水域救援理论学习和科目训练,聚焦主责主业,反复锤炼救援技术水平,常态化开展快速集结、实战处置、联合演练等拉动训练,不断提升水域救援队伍专业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