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甚好——我市2022年春季科干班学员户外研学掠影

日期: 2022-05-12 10:43:46
张朝锋
来源: 水都网

5月11日,市委党校组织2022年春季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来到白杨坪林区珍珠岩村旅游度假区、丁家营镇“3541”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六里坪工业园开展“拥江战略”研学活动,了解全市乡村振兴、红色旅游和工业发展情况。

上午9:20,学员们来到珍珠岩,只见一辆辆旅游大巴早已在此地停靠,外地游客三五成群或是掌勺秀厨艺,或是划船戏水,或是顺着栈道登高踏青,袅袅炊烟伴随着笑闹声回荡在青山绿水间。

白杨坪林区珍珠岩村党支部书记王超向学员们介绍,珍珠岩村曾经因山高坡陡,耕地稀少,村民一直在为吃饱饭发愁。近年来,珍珠岩村两委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深山峡谷中建成了休闲长廊、烧烤基地、景观吊桥、临水栈道、生态小木屋和沙滩露营基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做足“旅游+”文章,前来游玩的旅客体验节节攀升。

途中邂逅了一位中年女游客,她对笔者说:“我从事户外旅游组织工作,这个地方我带团来了7次了。这里山也青水也绿,是个好地方,有民宿、有山水,栈道修得也是相当漂亮,来到这个地方也不收费,而且玩得很开心,旅客们都很满意。”

在这里,让学员们感受到:只要有“集中力量办好事,集中力量办成事”的思想,事就能办成,乡村振兴就有望。

王超说:“村里通过租用灶台、经营游船、生态小木屋,实现旅游经济收入13万余元,年接待游客一万余人,目前带动20户42人脱贫致富。”

随后,学员们一路齐唱红色歌曲来到“3541”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教育基地的红色驿站,学员们聆听“三线文化”和“3541”历史及当地红军的革命故事,观看纪录片《信仰的力量》,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在这里,学员们了解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数以万计的工人、干部、工程技术人员怀着一腔热血,从四面八方跋千山涉万水集结武当山下,在这里建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的两厂一院一仓库,在这里开展了轰轰烈烈的“三线”建设,形成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出于发展的需要,总后工厂搬离丁家营镇,留下了厂房和精神,也为丁家营留下了弥足珍贵的“三线”红色文化资源。

科干班班主任刘富强表示,让学员们深入领会“三线”精神,了解我市产业发展情况,为加快推进“拥江发展”战略补好思想之“钙”。

下午,学员们保持昂扬情绪,来到六里坪工业园。在十堰恒泽工贸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笔者看到:一号车间主体已基本建成,第三季度投产。项目建成达产后,新增就业岗位130个,公司年增加销售收入 6000万元,增加税收 200万元。

在十堰红世耀工贸有限公司,笔者看到:该公司投资 12000万元的汽车底盘件铸造加工项目占地 35.6亩。目前一号车间主体已完工,内部正在进行基坑施工,铸造设备已经订购。该项目预计二季度试生产,项目达产后,新增就业岗位60个,年产底盘件8000吨,产值1.5亿元,税收 300万元。

在湖北南天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笔者看到:该公司投资 10730万元,建设的无纺布玻纤板生产线技改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 10月完工。项目建成后,该公司可以新增就业岗位150个,新增产值 6000万元,税收达到 300万元。

六里坪工业园相关负责人向学员们介绍说,截止 2021年底,园区规上企业达到 79家,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 133亿元,税收实现 1.5亿元。该镇将以高质量打造“五百亿新经济产业园”为发展目标,创新服务理念,在推动企业转型、解决土地闲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新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建设性作用,力争三至五年形成产值突破 500亿的工业产业规模,建成具备较强竞争力的生态型、科技型、创新型工业园区。

风景这边甚好。

此次研学,从农业农村,到红色旅游,再到工业经济,学员们感受一派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热血沸腾,纷纷表示:时刻保持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意志,以积极昂扬的战斗姿态,为推动“拥江战略”实施贡献个人力量。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