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福:坚持党建引领 做好社区工作 服务人民群众

日期: 2022-04-19 11:54:54
全媒体记者曹晓露 见习记者饶辉
来源: 水都网

4月18日,市委书记赵洪福来到大坝街道办事处调研社区党建工作。赵洪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我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庆海,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黑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拥军参加调研。

在大坝街道办事处汉江社区嘉苑小区,赵洪福实地察看邻里中心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中心功能布局、管理运行等情况介绍。随后,赵洪福在大坝街道办事处汉江社区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坝街道办事处党建引领物业管理、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为党建专员,开展“认人、认亲、认事”活动,与其他共驻共建单位研究协商邻里中心建设规划、服务功能、资金来源等事项。

赵洪福对近年来全市各社区在基础硬件建设、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赵洪福指出,社区是城市管理的基础单元。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社区建设现代化水平。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身边的好人典型、道德模范示范作用,探索实行积分制量化考核等方式方法,全面调动辖区内下沉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无职党员和社区志愿者等各种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积极性,扩大群众参与度,形成社区治理工作合力。

赵洪福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社区职责作用,强化社区为民服务功能。要着重在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上下功夫,力戒“官老爷”作风,进一步简化、优化工作流程,设身处地为居民提供主动、贴心服务,不断提升社区对辖区群众的吸引力、凝聚力;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丹返丹人员管理,做到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第一时间报告到位,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深入开展“户户走到”活动,有效预防和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消除火灾和高空坠物等安全隐患,扎实做好社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加强“三无小区”管理,助力全市文明创建。

赵洪福指出,要明确功能定位,做实邻里中心,重点解决好小区党支部办公场地、服务场所等问题,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努力把邻里中心打造成为集社情民意反映、高效优质服务、政策法规宣传、矛盾纠纷调解于一体的社区服务站点。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