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小凯调研农业生产、春季农业防冻害等工作

日期: 2022-03-28 18:50:35
全媒体记者李诗豪
来源: 水都网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深入我市部分乡镇调研农业生产、春季农业防冻害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勇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武小凯一行先后到习家店镇小茯苓村小麦种植基地、油菜种植基地,蒿坪镇碧根果产业园、草莓产业园,石鼓镇春雨种养合作社、太极峡石榴产业园,凉水河镇江口桔乡等地,现场查看受“倒春寒”天气影响以来的土壤墒情和作物长势,详细了解病虫害防治等农作物管理情况,认真听取农业专家关于春季农业生产的意见建议。

武小凯指出,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技术服务,及时指导帮助全市各地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千方百计减少春季寒冷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苗情长势,以“防旺长、防病虫、防冻害”为重点,做好春季麦田管理,为全年粮食丰收、农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武小凯强调,要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强化科技服务,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并加快推广使用,为保障“菜篮子”供给、夏粮增收等“三农”领域重点工作提供科技支撑。要抓紧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病虫害防治,加大粮食生产政策支持力度,保障种粮基本收益,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努力实现农业丰收、农民增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