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类问题整改暨重点工作部署专题会召开

日期: 2022-03-21 14:48:47
全媒体记者曹晓露 见习记者饶辉
来源: 水都网

3月19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类问题整改暨重点工作部署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赵洪福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十堰市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为契机,全面补齐工作短板,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促进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提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苏云辉、陈勇、陈少斌以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洪福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是对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全面体检。各地各单位要把问题整改的过程作为补短提质的过程,研究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逐条细化工作举措,建立台账,清单管理,把整改任务明确到单位、到个人、到时限、到标准,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赵洪福要求,要把防返贫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对监测标准、三类监测对象、监测事项、监测方式、认定程序等各环节工作,再次“回头看”,找问题、找不足,确保动态监测不出纰漏,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要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强化政策、资金支持,发展壮大乡村产业;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杜绝问题的再次发生;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压实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督办、亲自推进,结合“户户走到”活动,加大整改工作推进力度;对思想不重视、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甚至弄虚作假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云辉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勇安排问题整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陈少斌传达省、十堰市会议精神,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类问题整改方案作了说明。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