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一期项目施工火热进行中

日期: 2022-03-17 09:22:54
全媒体记者高重阳 柯琰
来源: 水都网

3月16日,记者在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施工人员正开足马力,按工期时间节点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2号数据中心主体结构已封顶,1号数据中心桩基础已经全部做完,正在做承台的施工工作。

汉江集团汉江地产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人员李迪介绍,2号数据中心将在今年4月30日交付使用,1号数据中心于9月份交付使用。

据了解,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按“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规划建设5栋数据中心和1栋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66110平方米,总机架数约1万架,达产后年产值预计17亿元。该项目定位为十堰市区域大数据中心、运营商边缘计算中心、行业应用及灾备中心、互联网及金融行业灾备中心、互联网企业算力数据中心等,将利用丹江口水库库底水温稳定的冷水资源优势,采用业界成熟的机房设计理念,打造国内全自然冷却、利用可再生能源节能高效的新一代数据中心。

目前,2号数据中心为十堰市智慧城市定制,300个机架可以满足十堰市政府两年内的数字化智慧城市建设需求。1-A号数据中心已与中国电信签订了合作协议,预计完工后将可完成近千个机架的销售。

汉江集团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涛说:“后期我们将继续深耕市场运营,甄选优质客户,早日完成项目的整体规划,为夯实十堰市数字经济的底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