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启动“平安义警” 助力强基工程

日期: 2022-01-12 16:48:10
全媒体见习记者周鹏 通讯员王贺 高峰 王喆
来源: 网上问政

为深入推动公安机关“强基工程”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平安丹江口”建设,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1月11日,市公安局在市博物馆广场举行“平安义警”暨社会治安大联防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云辉,副市长、公安局长邵联斌,教育、保安、供电、交通、城管、企业等行业单位的义警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苏云辉为市治安大队负责人授丹江口市平安义警大队队旗,教育、供电系统义警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

苏云辉强调,“平安义警”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系列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大力支持,着力将义警组织打造成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屏障。要建立健全 “平安义警”建设组织体系,抽调专人组建“平安义警”工作专班,实体化运作,统筹推进“平安义警”建设日常工作。要进一步明确 “平安义警”工作职责,建立健全招募、培训、管理、考核、奖惩工作机制,统一标识标志和基本装备配置,推动“平安义警”管理使用规范化、法制化、社会化。

邵联斌指出,“平安义警”是落实“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工作理念的具体体现。全市各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最大限度地支持、关心、保障义警依法依责开展工作,着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平安义警”建设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平安义警”的成立是为了有效应对社会治安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提升新时代下驾驭负责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本次共成立了均州大姐、供电公司、沧浪小哥等17个“平安义警”中队,具体负责本辖区“平安义警”的队员招募、业务培训、日常管理和考核等工作。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