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十堰市守好一库碧水专项整治行动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日期: 2021-11-16 20:34:04
全媒体记者曹晓露
来源: 水都网

11月16日,我市在市委六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十堰市守好一库碧水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赵洪福、武小凯、张吉来、魏波、刘庆海、裴胡军、陈勇、黑皓等市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各镇(办、处、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十堰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赵洪福指出,保护库区水质是我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守护好一库碧水。要成立专班,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迅速对非法占用岸线、非法侵占水域、非法养殖、非法采砂、乱堆乱放以及其他侵占破坏水域岸线的违法违规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确保整治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和“十年禁渔”令,压实各级河湖长制责任,持续深化库区综合执法,继续开展河流生态治理,加强库区污染防治、强化生态保护修复,扎实做好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赵洪福强调,要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要通过强化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落实,确保脱贫群众收入稳定,防止返贫致贫,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要因势利导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深入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赵洪福要求,要统筹兼顾谋发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第四季度经济运行等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提前谋划,全力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小凯就守好一库碧水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