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推进会暨沼气安全生产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日期: 2021-11-10 09:12:22
全媒体见习记者田正阳
来源: 水都网

11月9日,十堰市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推进会暨沼气安全生产培训会在我市召开。十堰市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市委常委、副市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决策部署。要结合十堰市农业农村工作实际,按照“因地制宜、典型示范、统筹推进”的要求,采取“区域收储、集中转运、规模利用”的方式,健全政府、企业与农民三方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开展秸秆能源化、肥料化、饲料化、原料化、基料化利用,培育和壮大秸秆综合利用产业。

会议强调,沼气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要牢牢的放在心上树立安全意识,确保万无一失。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标上级要求和先进典型,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经验做法,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以抓好中央补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实施为重点,加强收储运中心规模化建设、企业化管理和市场化拓展,加快形成秸秆五化利用、多轮驱动、齐头并进、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促进农村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