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与我市签订农业科技“五五”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 2021-10-27 15:29:53
全媒体记者高重阳
来源: 水都网

10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农科院党委书记、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刘晓洪,省农科院副院长邵华斌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农业科技“五五”工程实施情况,并与我市签订农业科技“五五”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柱,市领导赵洪福,武小凯,陈勇,陈少斌以及十堰市农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我市农业企业代表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赵洪福对刘晓洪、邵华斌一行来丹考察调研农业科技“五五”工程实施情况表示热烈欢迎。赵洪福表示,省农科院与我市签订科技合作共建协议,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农业科技“五五”工程。我市也将把农业科技“五五”工程与农业产业链建设、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把握实施农业科技“五五”工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我市农业科技“五五”工程有力有效推进。

刘晓洪说,院市科技合作共建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对丹江口市农业产业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进一步深化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丹江口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省农科院将全力聚焦丹江口市农业产业发展需求,细化“1+N”合作,在基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共建、品牌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全力组织果树、茶叶、蔬菜、农产品加工等领域专家组建跨研究所、跨学科的联合服务团队,针对全产业链技术需求,为丹江口市农业企业提供“一条龙”式的农业科技服务。全力加强与丹江口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对接,常态化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派专家、选成果、配技术、强服务,不遗余力推动“N”的合作协议落地落细,做出成效,全面助力丹江口市农业产业强市建设。

本次签约仪式由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武小凯主持。签约仪式上,邵华斌与武小凯签订《省农科院与丹江口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共建协议》,省农科院果茶所分别与我市习氏果业科技有限公司、凉水河镇八里寨村寨红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省农科院经作所与市荣泉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晓洪、邵华斌一行还分别来到凉水河镇油坊沟村柑桔基地和习家店镇习氏果业对我市柑桔产业发展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