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福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学习会议

日期: 2021-09-19 16:39:10
全媒体记者记者 杨勤
来源: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9月18日,市委书记赵洪福在市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学习会议。潘新萍、田玉玲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市“四大家”其他在家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县(市、区)委书记专题研讨班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我们党成立100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探索“两山”银行转化实践,坚决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推动文旅富市。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加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为干部教育培训和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训、培养,切实践行好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字要求,真正成为推动丹江口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中坚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观大势、把大局,主动融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对接融入“襄十随神”城市群。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发扬“拼抢实”作风,跑出县域发展加速度,努力实现“经济倍增、奋进百强”目标。要坚持政治站位、人民立场、改革路径、务实作风、底线思维,加强修养锻炼,补齐能力素质短板,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十堰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溃堤的贪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堰市委的工作要求,以清廉丹江口建设和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