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9-02 09:36:37
全媒体记者张洋
来源: 水都网

9月1日,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领导赵洪福、潘新萍、刘庆海、赵学耘、冯琳、余平、李拥军,市选举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市选举委员会各督导检查组组长,武当山特区相关负责人,各镇(办)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主任)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新萍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及督导检查情况;就全市和武当山特区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推荐人选资格条件审查情况,以及市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结构情况作了相关说明;审查表决并通过了各镇(办)上报的市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名单;会议还讨论决定了其他相关事项。

市委书记、市选举委员会主任赵洪福强调,要广泛宣传,氛围营造到位。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宣传,多措并举营造宣传声势,利用多种途径宣传选举内容,加强换届选举的新闻报道工作。要持续加强检查督办,各镇选举委员会和选举工作组要检查督办到各选区,各选区要检查督办到选民小组,各选区和选民小组责任人要认真负起责任,把相关工作逐一落实到位。要规范操作,程序履行到位。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务必在9月10日前,依法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充分酝酿协商,引导选民正确处理好群众与全局的关系、民主与集中的关系、选民联名提名和政党、人民团体提名的关系。要严格责任落实,组织引导到位。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平安稳定等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充分相信和依靠群众,尊重和保障选民的选举权益,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意识;严肃工作纪律,依法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注重引导和示范,善于通过法治手段处理和解决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