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防汛抗灾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 2021-08-27 09:01:43
全媒体记者高重阳
来源: 水都网

8月26日,市委书记赵洪福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全市各镇(办、处、区)防汛抗灾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全市防汛抗灾工作。市领导陈勇、郑涛以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均州路街办、大坝街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在市委三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赵洪福指出,今年汛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分析近日雨情特点,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精准应对、精准施策,确保安全度汛。各镇(办、处、区)要按照地质灾害防治原则,组织专业力量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已排查出的危险区域,要落实专人加强巡查监测,设置醒目的警示标识,坚决避免因泥石流、山体滑坡、滚石等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要加强宣传、强化预警,持续利用手机短信、广播电视、流动宣传车、村民微信群、LED滚动显示屏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加强对灾害天气和雨情、汛情以及次生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广泛发布预警信息,提高群众防汛防灾意识。要按照“八个应转尽转”要求,及时果断组织转移生活在危险区域的群众,并妥善做好生活安置工作。要备齐备足应急抢险物资,确保应急救援力量进入备战状态,一旦出现灾情险情,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坚决打赢防汛抗灾硬仗。

赵洪福还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