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启“美颜模式”基础设施日臻完善 市民幸福感倍增

日期: 2020-09-24 15:04:36
张洋 饶辉 曾国忠
来源: 水都网

为更好服务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形象,市住建局组织系统所属有关单位,整合人力、物理、财力,对城区市政道路、园林绿化、城市路灯等涉及民生的基础设施开展补短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9月23日,记者在市人民路、均州二路、沿江路、右岸武当大道等路段看到,马路与人行道路面及设施均比较完善,之前有损坏的路面均已完成修补,行人对现在的道路状况比较满意。

市民:现在只要一发现哪儿有损坏的,很快就有工人维修,修复的很快。

据了解,自我市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市市政工程管理局按照市住建局安排部署,组织专班,先后对城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进行了彻底排查,对存在问题的道路及时进行施工维修。

市政工程管理局市政管理科科长张民说:“创建期间,我局投入维修基金约110余万元,修整人行道2900平方米,更换缺损文明护栏240多米,新安装和平路护栏330多米,修补破损坑洼沥青路面2800多平方米。”

除了维修道路设施之外,市住建局各所属单位也积极行动,先后完成路灯维修3300盏次,安装老旧小区路灯300多盏,投入资金近30万元 ,把新老城区的道路、行道树进行了修剪,对绿化带进行了全面打理, 对广场游园的卫生环境进行了全面整理 ,同时对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地方全面进行了更新。

而随着市政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也明显提升。

市民:现在路修得很好, 绿化做得也非常漂亮,基础设施也很完善,每次走在路上,心情都非常开心,非常舒适。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