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来丹调研督导禁捕退捕工作

日期: 2020-07-13 12:06:29
杨勤 周鹏
来源: 水都网

7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桂华率队来丹,现场调研督导禁捕退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我市领导孙咏平、李翔、陈勇及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扎实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全力做好退捕渔民建档立卡、执法监管、渔民转业安置保障等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调研组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事关长江生态保护、渔民生计保障的大事。丹江口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紧盯禁捕的目标,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核查渔船渔民基本情况,逐船逐人登记造册,精准识别渔民身份,做好补助对象资格认定、条件核实等工作,做到精准识别、公开透明;要依法落实好相关退捕政策,拓宽上岸渔民转产就业渠道,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强化渔政执法队伍建设,完善监管机制,加强督查巡查和联合执法,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严厉打击整治非法捕捞,从源头和终端斩断地下产业链,确保高质量完成禁捕退捕工作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孙咏平表示,丹江口市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战略决策,不折不扣地抓好禁捕退捕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宣传发动、调查摸底,聚焦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制定配套支持政策,确保中央部署要求在我市落地生效。

据了解,我市禁捕退捕工作涉及15个镇(办、处、区)、72个库区村。2019年7月,我市按照国家部署安排,全面启动禁捕退捕工作,截止到2019年底已完成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捕捞渔船上岸和渔民退捕转产转业安置工作,保护区内已实行常年禁捕。今年年底前,我市要完成水生种质资源保护区以外须禁捕水域捕捞渔船上岸及渔民退捕转产转业安置工作,并自2021年1月1日起全面禁捕。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