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在线学习在线考 党规党纪心间记

日期: 2020-07-08 16:37:37
张慧琴 张艳玲
来源: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连日来,随着线上廉政图书展和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的上线,在我市党员干部中掀起了一股学习党规党纪的大比拼,每天打开手机微信进入“水都清风”公众号进行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遇到不会不懂的问题还可以打开线上廉政图书展在线进行学习充电,成了党员干部每天的行动自觉。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市纪委监委自6 月上旬开始在全市开展线上廉政图书展暨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纪法规意识。

线上廉政图书展是由市纪委监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图书馆联合开展,利用水都清风、水都网、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举办,定期推出廉政书籍在线阅读活动,在水都清风公众号的学思践悟区,就有线上廉政图书展,每一期都会根据主题推荐5本廉政图书,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进行在线免费阅读,学习的效果如何,每天的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一测就知,知识测试每天十题,重点考察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纪党规的情况。

通过线上学习,交流学习感想心得体会,推动崇廉尚洁在我市化风成俗.目前,全市已有80余家单位7000余名党员干部投入到线上学习中来。

市纪委监委组宣部副部长夏君说:“开展线上廉政图书展和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是我们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纪法知识宣讲、廉政微视频、违纪违法官员“云庭审”等方式,把“十进十建”活动做深做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法治思维、和履职本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