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巡查官山河并检查防汛工作

日期: 2020-07-03 09:47:32
曹晓露
来源: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7月2日,市委书记、丹江口市第一总河长、官山河十堰市级河长孙咏平到官山镇巡查官山河,检查防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山镇党委书记李拥军参加调研。

孙咏平先后来到官山河骆马沟段、袁家河段实地查看官山河水质情况、河道整治情况,并详细了解近段时间雨情对官山河水质的影响,检查官山镇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孙咏平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切实加强对官山河水质和河道周边环境的日常监督检查,抓好河道沿线的绿化工作,严禁违规占用河道和非法采砂等行为;同时要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尤其是河流沿线的环境整治,做好厕所革命和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工作,做到扫干净、摆整齐、无污水,确保官山河水清河畅,水质长期稳定达标。

孙咏平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汛情、工情,科学分析预判,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防汛物资储备;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有效应对各种突发险情。

当天,孙咏平还到官山镇铁炉村联系户家中进行了走访。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