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到龙山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 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日期: 2020-01-13 18:00:00
杨勤
来源:

 

时至年关,带着对贫困党员、群众的深深牵挂,111,市委书记孙咏平来到龙山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斐陪同走访。

龙山镇白果树沟村贫困户陈典华是孙咏平结对帮扶的“亲戚”。来到陈典华家中,孙咏平详细询问他家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继续发展产业,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每到一户,孙咏平都与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亲切交流、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家庭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孙咏平强调,春节将至,各相关部门和镇村两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关心和重视困难群众生活,从改善困难群众的被褥铺盖、生活家当、衣服鞋帽等小事入手,全力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确保每一户困难群众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慰问结束后,孙咏平来到白果树沟村党群服务中心,就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进行调研。孙咏平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切实做到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回头看”工作,坚决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要坚持把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高质量脱贫、可持续脱贫。要把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治理农村“脏乱差”为重点,加快推进“最美乡村”建设。在抓好物质扶贫的同时,要持续狠抓“精神脱贫”,树立良好社会风气,建设文明乡风,激发贫困群众的荣辱感,增强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要进一步加强信访维稳和基层党建工作,探索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