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 2019-12-13 18:29:00
王峰 曹晓露
来源:

  12月13日,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宾馆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十堰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加压奋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孙咏平讲话。

  出席今天会议的市委委员32人,候补委员7人。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各镇(办、处、区)党委书记、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十堰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的工作要求上来,提升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使命和责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堰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突出工业经济的主体地位、“三农”工作的固本地位、旅游产业的优势地位,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二要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扎实开展进村入户、足印农家,全面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准备工作;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绿色发展,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库区综合执法,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三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无污水的要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生态种植业、生态养殖业,引导群众发展产业,让农民早日富起来;建强村级党组织,加强对村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培训和管理,持续整顿提升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四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城乡居民教育、就业、医疗、住房、养老、文体等公共服务保障水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锤炼过硬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近期,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好各项工作的收官和明年经济工作开局,统筹推进民生、社会稳定、农业生产、“两会”筹备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常委会向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的工作报告》《中共丹江口市委关于落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市发改局关于全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汇报。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