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

日期: 2019-12-13 12:10:00
王峰 曹晓露 刘婷
来源:

  12月12日,市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市委小礼堂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同志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二大和十堰市妇女五大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与新时代同行、在新征程建功,为推动新时代丹江口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十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静到会祝贺并致辞。市领导李翔、陈武、潘新萍、田玉玲、张晓洁、魏波、王馥君出席会议。

  孙咏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孙咏平指出,市第九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全市广大妇女同胞积极投身我市改革发展实践,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辛勤工作、发挥作用;各级妇联组织聚焦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在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支持妇女建功立业、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深化妇联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孙咏平要求,广大妇女要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争当新思想的践行者、新时代的建设者、新风尚的引领者,把所在岗位作为干事平台,实现自我价值、创造社会价值,展现巾帼风采。他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组织提出的“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联系服务妇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彰显妇联担当。

  孙咏平强调,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真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党建带妇建”制度,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各部门要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协调、各方参与”的妇女工作格局,积极搭建妇女干事创业的平台,让广大妇女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各得其所。

  戴静代表十堰市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政治感和使命感;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在丹江口改革发展中彰显作为;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坚定不移推进妇联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朱虹代表市妇联第九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团结凝聚全市妇女为谱写新时代丹江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信斌代表群团组织致辞。

  大会选举产生了37名市妇联第十届执委。朱虹当选为丹江口市妇联第十届主席,陆彧、潘莉(挂职)、李红(兼职)、武娅娟(兼职)四名同志当选为丹江口市妇联第十届副主席。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