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全线巡查官山河流域

日期: 2019-12-11 11:39:00
曹晓露
来源: 水都网

12月10日,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丹江口市第一总河长、官山河十堰市级河长孙咏平对官山河流域进行全线巡查。孙咏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完成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保护好水环境安全,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房县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我市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范仁江和生态环境、水利湖泊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查。

孙咏平沿209国道对官山河流域沿途河道进行了巡查。实地查看沿途水质情况。在房县大河湾村、官山镇赵家坪村店子河、五龙庄袁家河处孙咏平沿河道步行巡查,详细听取、了解水质保护、河道监管以及各地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孙咏平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切实增强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堰市委的要求执行好、贯彻好、落实好,坚决履行好保水护水职责。

孙咏平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职责,加强对河道的日常监督检查,形成常态化巡查和监管机制;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做好镇、村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处理,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时对河道水面漂浮物和沿河两岸生活垃圾进行清理,让河道清洁畅通,要规范河道两岸施工行为,严禁违规占用河道,同时要加大河道周边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确保官山河流域水质长期稳定达标。

当天,孙咏平还来到官山镇杉树湾村,就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进行了调研。在听取镇、村工作情况汇报后,孙咏平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为民宗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要认真做好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处理好村级各项公共事务,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