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认真剖析整改 切实提高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

日期: 2019-12-09 17:13:00
来源:

  水都网讯(张慧琴 夏君 薛智立)“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2019湖北电视问政”直播节目的播出,在全市党员干部中间引起强烈反响。12月8日晚,市信访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均州路办事处、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和五城联创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看第四场电视问政直播节目,并结合节目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检视自身问题,聚焦民生热点,切实认真整改。

  市信访局:认真剖析整改 切实提高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

  8日晚,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在认真收看了第四场《电视问政》节目后,围绕节目中暴露出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刀口向内,认真剖析整改,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

  市委办副主任、市信访局局长孔繁盛说:“看了四期的湖北电视问政栏目,我的感触很深,我的启发也很深,深深感受到我们在信访工作中确实还存在着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现象,我们将吸取教训,以此为鉴。下一步,我们将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改,第一,就是正视问题找不足。我们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查找,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我们主要是在问题上找准,把症结找准,把良方找准。第二,就是正确对待抓整改。我们信访部门的职责就是,接访、转办、交办和督办,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要规范办理,多到基层,多到现场,多与信访人见面,多与诉访的群众沟通和交流,真正把诉访的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第三,正风务本促工作。我们首先是转作风,绝不搞信访工作一接了之、一交了之、一转了之,我们还要在督办上加力,要督细、督实、督具体,直至问题得到督办解决。同时,还要在我们局系统开展一次问题的大排查、大讨论、大整改,切实提高信访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

  市信访局工作人员李雪芹说:“通过观看这期节目,我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基层的信访工作人员,我们要做到举一反三,不断地反思,要吸取教训,履职尽责,压实责任,做好为民服务。”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