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9-12-07 10:44:00
王峰 曹晓露
来源:

  按照十堰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并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在新时代不断推进自我革命。
  市委书记孙咏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十堰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荣贵出席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前,市委常委同志按照“四个贯穿全过程”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加专题读书班,开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深入基层调研,带头讲授党课,认真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进展。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同志征求不同层面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撰写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开展谈心谈话,为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孙咏平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查找问题,深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孙咏平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常委同志进行批评帮助;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武和常委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自我批评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荣贵指出,丹江口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部署和省委、十堰市委要求,紧扣主题,聚焦主线,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措施务实,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整体质量较高。下一步,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巩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孙咏平强调,市委常委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的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实效,以主题教育的实效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二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务实重行敢担当,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尽责,真抓实干、少说多干,全力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要为民服务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五要清正廉洁作表率,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孙咏平要求,要善始善终、持续用力,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党员评议等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