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日期: 2019-11-29 15:59:00
杨勤 李诗豪
来源:

  2019年11月29日,注定是一个要永久载入我市交通史的日子。全长3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汉十高铁,历经4年建设后,今天正式通车运行。上午11点22分,由十堰开往武汉方向的G6816趟列车缓缓驶进丹江口站,这也标志着随着汉十高铁全线通车,我市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汉十高铁是我国铁路投资体制改革后修建的第一条国家高速铁路。这条双线客运专线由湖北省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筹资建设,全程设站13座,在十堰境内经过丹江口市、武当山特区、郧阳区、茅箭区、张湾区,全长74公里,设有丹江口站、武当山西站和十堰东站。短短4年的时间,汉十高铁从最初的建设图纸到现今的正式运营通车,建设速度之快堪称奇迹,同时也承载着更多丹江口人的希望。
  当天上午,在丹江口站候车大厅的服务台前,工作人员正在热情的引导乘客前往候车区域,并详细解答旅客们提出的问题。
  乘客张静说:“从外面看真的很舒服,待客也热情,服务也周到,一有什么要求提出来,工作人员马上就帮到你。”
  在候车大厅内,不少旅客已经坐在温暖明亮的候车大厅内耐心的等候着检票上车。
  乘客张正升说:“通过水都网看到售票信息,当天晚上就登陆12306的官网把票订了,进到丹江口站的时候感到挺壮观、挺宏伟的。”
  乘客李汉江说:“我是每个月要出行一次,以前丹江口的铁路比较方便,自从人流量少了以后,也没有开行旅客业务,出行十分的不方便,有时候要到谷城、六里坪或者十堰去坐车,来回的费用也是增加了不少,时间也耽误了很多,对我们出行的人来说十分的不方便,自从五年前看到丹江口要建高铁站以后,心里非常激动,盼望高铁站能够早一点建成,今天来到高铁站看到非常的宏伟、非常的漂亮,很多都是高科技的,身份证直接进站,十分的方便,跟在广州、上海的车站可以同时媲美的。”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