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店柑桔大丰收 预计产量6000万公斤

日期: 2019-10-16 16:10:00
高重阳
来源:

  又到一年橘红时,满山硕果橘飘香。近日,记者从习家店镇了解到,今年该镇7万亩的柑桔喜获丰收,预计产量6000万公斤。全镇23个村有12个村以柑桔种植为主,该产业辐射贫困户2673户,已成为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要经济来源。

  习家店方山园艺场副场长刘金义说:“我们现有柑桔面积200多亩,今年柑桔大丰收,柑桔价钱比较合理,我们的柑桔被东北老板1块2(1斤)全包,今年总共能收110多万斤柑桔。”

  习家店镇板桥村四组村民杨霞说:“我在这采摘柑桔,1天能赚100元,补贴家用。”

  在习家店柑桔大市场,来自陕西、安徽、河南、山东、内蒙等地的客商纷纷来这里收购柑桔。一车车新鲜的柑桔在这里被分类定级、打蜡装框、包装上车,源源不断的发往全国各地。

  内蒙古客商陈文林说:“今天收了4万多斤,现在行情挺好的,这边的柑桔不错,质量都还好。”

  据了解,近年来,习家店镇依托华中农科院校,以市、镇直果园场为平台,全方位开展新品种试验、无病苗木培育、病虫害防治、大型示范园建设等科学技术研究,筛选出早熟、特早熟蜜柑“兴津”“大分”“龟井”“大浦”“宫本”等优良品种。 目前,全镇柑橘产业通过实施果园升级改造,推广无公害标准生产技术,建设标准生态示范果园等措施,使柑桔平均亩产达到3吨以上,果实糖度达到11%以上,优质果率达到90%,产品全部为绿色食品,真正实现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发展的转变。

  习家店镇农技中心胡杰说:“目前,习家店柑桔销售形式非常好,销售已经达到了10%左右,销售价格在1元钱1斤左右。”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