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 全力打造健康丹江口

日期: 2019-10-15 12:30:00
邵丹
来源:

  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我市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面加强健康教育支持性环境建设工作,在全市建设健康步道、健康公园、健康小屋、小区宣传栏、健康社区和健康教育基地。在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在沧浪洲生态湿地公园,优美的环境给市民营造了一个休闲锻炼的好去处,沿途设置的各种健康教育标志牌,围绕合理膳食和慢性病宣传为主题,把健康元素有机融入公园、步道、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宣传阵地,有效提高了市民的健康意识。

  据了解,为加强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 全力打造健康丹江口,我市城乡各社区也都设立了健康知识宣传栏,定期开展相关知识宣传。指导城乡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健康文化宣传,将健康宣传、健康自测、健康讲堂等健康元素融入到社区文化宣传活动之中,让健康促进工作以不同形式更加贴近社区居民。

  滨江社区彭玲丽说:“我们积极参与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居民提供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培养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能力。”

  通过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营造健康生活方式支持性环境,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提供健康生活方式行为指导,培养民众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能力,提高居民健康水平。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潘云波说:“我们制定了健康促进与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方案,制定“示范基地”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创建了丹江口市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健康公园和健康文化广场、健康大讲堂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定期向居民开放,有效得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