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咏平全线巡查汉江丹江口段

日期: 2019-10-12 16:00:00
曹晓露
来源:

  10月12日,市委书记、丹江口市第一总河长、汉江河长孙咏平对汉江(丹江口段)进行巡查。市领导范仁江、成坤,市生态环境、交通运输、水利湖泊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查。

  孙咏平沿汉江河道进行全线巡查,详细了解汉江当前水质情况。随后,孙咏平沿河道巡查了汉江堤防以及陈家港砂石集并中心,查看汉江河堤修复以及河道清淤情况。
  孙咏平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理念,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确保汉江(丹江口段)水清河畅。
  孙咏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职责,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汉江水质保护工作。当前,要迅速对河道水面漂浮物和河岸垃圾进行清理,强化河道沿线的卫生保持工作,及时抓好沿线的植绿覆绿工作;要通过岸坡护砌、修建河堤等方式疏浚河道,并对沿线河道进行生态修复,确保河流水质稳定达标;要加强对沿汉江企业的生产管理,让企业在做到依法依规绿色生产的同时做好沿岸的绿化及相应生态修复工作;同时,要强化巡河管理、水政执法,坚决打击乱挖乱采等违法行为,保证河道清洁通畅。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